close

13030005.jpg 

【食】 寶桑湯圓 成功漁港海產 港口海產(富岡) 
          東河肉包 連城記地瓜酥 全美行池上便當
【住】 借宿同學家
【行】 自強號(台北→台東 自強號5.5小時)
【育】 鯊魚黑幫博物館 小丑魚主題館
【樂】 月光小棧 卑南鄉利嘉  伽路蘭風景區

 

不知不覺我在5年內已經去台東玩了4次了!! 這次一定要好好的寫下我對台東的感覺!

對於不會特別常去外縣市玩的我來說, 來台東4次可以算是異常的頻繁了! 當我一想到台東時, 腦海中就自然出現了大山大海, 陽光充足的感覺!並且台東還有綠島和籣嶼, 像兩顆純樸的小珍珠在一旁點綴著台東! 


第一天
我搭乘的自強號在晚上十點四十分抵達了台東市, 夏天晚上的台東市空氣感覺十分的清爽, 離開車站開車就直奔~~~~~~~~~鹹酥雞店吃宵夜。

13050017-2.jpg 



第二天
今天第一站是伽路蘭風景休息區,由於天氣很熱的關係, 我迅速的拍了一些照片就趕快跳回車上!!

 13030006.jpg  
 這不是我, 我是拍這張照片的人。 


中途經過了東河肉包店, 買了一個肉包和一個酸菜包配上一點甜辣醬當作是我的早餐! 中午到成功漁港之後, 我們選了一間漁港旁的海產店吃午飯,漁港附近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人,但除了我們這一桌,其它都坐滿了。我想在星期三這種平日時段,有這樣多的客人算是生意不錯吧!! 這餐是今天正式的第一餐, 只忙著吃就沒問每道菜多少還有拍照了....

13050023.jpg 
成功漁港吃海鮮


享用完海鮮大餐後,直接走到附近的小丑魚博物館(台東海生館),全票150元, 成功鎮的鎮民出示身份證可以免費參觀!我覺得館內比較特別的是漁民意外捕獲的白龍王,外型像是身體非常長的白蛇,喜歡把身體穿過水管(比較有安全感?)。另外館內有一個高達4樓的超大型的水族箱, 有小隻的淺水魚,不斷巡邏的鯊魚, 不愛動的大型深海魚, 海龜等等....。

13050025.jpg  
白龍王

13050027.jpg 
大約四層樓高的超大水族箱,一次看盡各種淺、深海漁類


13050029.jpg 
半天也懶得動一下的深海魚類 


下午的目地的是去月光小棧喝咖啡,不過路上先經過了一間叫做"鯊魚黑幫"的鯊魚博物館,裡面有各種大型鯊魚的標本,當然也有賣一些鯊魚相關的商品與食品,雖然這裡在裝潢上比較簡單,不過參觀完全是免費的, 所以若對鯊魚這主題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
是否要進去逛逛!

我們抵達月光小棧時, 館內小聲播放著不會干擾到這裡的寧靜感覺的輕音樂, 咖啡的味道也很符合我的口感,會讓我想搭配這裡的風景,慢慢的一口一口啜飲。老闆送咖啡時,也是輕聲細語的詢問是否可接愛咖啡的甜度。我覺得台灣有於許多風景區的咖啡店給人有一種:「只是剛好在風景漂亮的地方營業的咖啡店」。但月光小棧不會有那種咖啡店是咖啡店, 風景歸風景的不相容感覺! 

13050031.jpg
悠閒的下午茶時間, 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
 
在用完下午茶後, 我們要回到台東市經過富岡漁港, 我們選了一間黃色招牌的「港口海產」吃晚餐, 斜對面有他們的停車場, 雖然他們的店面不是最大的, 但根據我同學的說法是這間裡也開很久了, 本地人比較常吃這間, 而且同樣的菜色, 他們價格很划算, 口味與新鮮度卻不輸別間海產餐廳。

13040036.jpg 
那就來吃吃看吧 

 

我們點了 炒山蘇 ,海瓜子 ,醉蝦 ,曼波魚,海菜湯,還有一份炒飯, 870元就能享用到一頓海鮮大餐,味道也佷令人很滿意!

炒海瓜子-2.jpg 
海瓜子(160元)

紹興醉鮮蝦.JPG 
醉蝦(200元)

晚上帶著自備的茶葉, 到卑南鄉利嘉的山上喝茶看夜景。上山前先去吃寶桑湯圓, 又買了連城記地瓜酥, 這家比起楊記地瓜酥口味上比較沒那麼甜。

15140002.jpg
上山前先到寶桑湯圓吃了一些甜點!

利嘉在哪其實我完全沒有方向感, 回家後查地圖上才知道利嘉大約在台東市的西邊。可能我還不能充份體會在山上泡茶的樂趣, 所以當茶具準備好,一坐定後我只想馬上想要拍下台東市的夜景!

36640.jpg
夏天的台東市夜景


15140006-2.jpg 

 

隔天早上搭乘早上10:40的莒光號回高雄老家, 順便在車站中買了池上便當來吃。

DSC00015.JPG 


從知本到太麻里至大武一路上的鐵道風景也是好的沒話說, 喜歡拍照的我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, 輕鬆拍下充滿南島渡假風情的濱海公路, 不過當火車穿越南端的山脈出現在屏東枋山時,台灣海峽上是陰雨密佈,有一種從原本悠閒渡假感覺突然拉回現實的都市生活!

13030021.jpg 

台東是個去幾次都不會膩的地方, 不是指台東有玩不完的景點,而是台東展現出開朗、明亮、大器的感覺。我期待下一次的台東之旅!

 

 

相關資料:


鯊魚博物館 鯊魚黑幫
http://uc101.com/space.php?uid=801819&do=blog&id=46207
月光小棧
http://www.ewuyu.com/
港口海產
http://www.sea-food.tw
白龍王的新聞 
http://bluewhale06.pixnet.net/blog/post/2681502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色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